cache

这里不是地狱,我们尚在人间。

我的太阳(9)

粉切黑山楂*小太阳周深

山楂第一人称叙述

HE!

极度ooc警告!

9.

此刻我穿着休闲服站在镜子前,有些紧张,总觉得哪里怪怪的,但好歹比刚刚那套西服好点。

事情是这样的,鉴于节目录制进入尾声不再那么紧张繁忙,今天在吃饭时,周深突然提议要出去约会。我自然是十分乐意,当时便掏出手机准备预定餐厅,筛选出一些心仪的地方想要发给周深。

周深就着手机屏幕上下滑动看了几分钟,突然抬头表情怪异地看着我:“彬濠,你是不是没有和人约会过呀?”

“也不是,”也不知道那几家高档西餐厅哪里出了问题周深要这样看着我,但我还是老实交代,“有和女孩子一起出去吃过饭。”

“也是去的这种餐厅?”周身眼睛瞪得大大的,像极了讨食吃的小狐狸,“你真的是大学生而不是已经工作许久的成年人吗哈哈哈哈!“

因为还在餐厅,我忍住想要将周深揽进怀里的冲动,不明所以地说:“还好吧,我倒是没想那么多。”

在周深以前我没体验过特别明确的喜欢,有女孩追求看得顺眼也能偶尔充当一下男朋友的角色,但努力揣测别人心意想要讨好这种事情是不会做的。我的原则一向就是,花钱可以,真心不行,女伴相处久了发现这一点便自觉退场,倒也省心省力。

可如今不一样了,我想让身边人高兴,无奈确实没什么经验,只好听从周深的建议决定今晚一起去附近有名的美食街晃晃。

毕竟是第一次约会,地点可以不正式,但着装一定要重视。起初我换上了那套因为上节目特意手工定制的西服,但是想到周深看到西餐厅诡异的眼神以及小吃街的氛围,穿着西服去好像确实不妥。而且周深好像平常也不穿西服吧?脑海中突然浮现周深和王晰在节目上经常穿同色系的演出服,呵,以后我也要给周深定上十套八套和我同款的西服,天天在王晰面前晃悠。

鲜少说脏话的我,骂骂咧咧给自己换了件日常的卫衣,捏了捏鼻梁无奈地笑笑,和周深在一起后好像情绪特别容易波动,也不知道是好是坏。

“还好还好,”周深见到我便开启了无情的嘲笑模式,“我以为你要穿正装来哈哈哈。”

膝盖中箭的我圈住还在吐槽的周深,忍无可忍地低头吻住了他的嘴唇,没正经恋爱过的人也是要面子的好吗?!

“唔唔…”怀里人拍拍手示意周围可能有人经过,我恋恋不舍地揉了揉周深的头发,突然期待节目快点结束,这样就能把他带到自己住的地方为所欲为。

重新呼吸新鲜空气的小百灵揽着我,一路上都在叽叽喳喳地给我介绍即将抵达的美食街哪家香肠最正宗,哪家臭豆腐最有味。

“有家米粉,特别好吃,特别酸辣,去过的都说好!”

我一个广州人,自然是不能吃辣的:“周深,吃太辣对嗓子不好。“

“没事呀,我经常吃辣的,没问题,你信我!“

“我。。。信你个鬼!”当然这种吐槽只能默默在心里进行,自己找的小太阳,辣死我也只能认命。

“不对呀,”周深突然顿住脚步,拉着我问,“你怎么一直叫我全名啊,也太不亲切了!”

还以为是他良心发现不要我吃辣了,我腹诽着给他解释:“别人都叫你深深,有些还叫你小深深,我才不要和他们一样,干脆就叫你全名了。”

将私心暴露给心上人还是有些羞涩的,我不自觉地低着头,准备接受来自周深的另一波嘲笑。

“这样呀,”周深上前环着我的腰,并将下巴抵在胸口,像极了一只乖巧的小猫,“那就叫我星星吧,我的小名叫星星,只给你一个人叫好不好?”

真是有意思,一个像太阳的人小名叫星星,我轻吻他的额头:“好呀,周星星小朋友。“

评论(6)

热度(22)